崆峒区人社局对区属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培训工作及安全生产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 时间:2024-04-10 08:50
  • 浏览次数:
  • 来源:崆峒区人社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加强对各区属民办职业培训学校的管理与监督,确保培训学校在培训及安全生产工作上的规范性和有效性,近日,崆峒区人社局劳务产业中心对众翔、加豫、裕盛、鸿森等19家区属民办职业培训机构组织开展了一次实地督导检查。
      检查人员深入各民办培训学校,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和问询交流等方式,对培训机构的办学章程制度、教学计划大纲等进行了审查。尤其对培训机构的专业设置是否科学、合理,以及办学条件、教师资质是否符合规定要求,同时对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设施和应急预案的完善程度逐一进行检查,确保学校提供安全稳定的教学环境。

此次督导检查中,检查人员发现大部分学校都能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培训工作和安全生产,但也有个别学校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应急预案制定等方面存在不足。对此,检查人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和建议,责令培训机构能解决的现场解决,即知即改;不能立即解决的,要求培训机构进行深入分析,制定详细的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期限,并将对整改进展保持高度关注,以确保所发现的问题能够得到全面而妥善的解决,从而保障培训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不留死角、不存漏洞。

通过实地查看,不仅规范了区属民办职业培训学校的管理,提高了学校的安全生产意识,也为提升培训质量、保障学员权益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区人社局将继续加大对民办培训学校的监管力度,确保每所学校都能为学员提供安全、优质的教育培训服务。(撰稿:朱艳茹   审核:吴兴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