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全面开展2024年内部审计工作

  • 时间:2024-04-10 08:45
  • 浏览次数:
  • 来源:崆峒区人社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2024年以来,区人社局紧紧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和内审质量提升要求,以增强内审监督效能为目标,紧紧围绕全局中心,正确履行职责,不断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发挥监督职能作用,把内审工作融入全局工作大局中积极谋划、有效推动。

一是建章立制,贯彻执行。为完善和加强内部审计监督机制,加快推进内部审计全覆盖,区人社局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了《平凉市崆峒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4年内部审计工作方案》,2024年计划开展内审项目6项,内容包括社保基金、就业专项资金、单位内控、国有资产管理等多个方面,在加强内部检查和督促整改的同时,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在人社各项资金管理中的监督、服务和保障作用,经局党组会一致通过后,已下发给各局属单位认真贯彻执行。

二是高度重视,迅速推进内审领导小组定时召开内部审计推进会,由项目负责人提出工作难点及薄弱环节,进行深入研讨分析。根据内部审计方案设置的时间节点,对内部审计项目涉及的工作报表、账务等资料进行全方位的梳理,明确审计时限、审计内容和责任分工,做到聚焦重点,措施得力,稳步推进内部审计工作。

三是以查促改,提升质效。内部审计要以单位财政收支的“真实性、合规性、合法性”为主,注重综合分析,真实准确反映资金管理使用中带有普遍性和倾向性的问题,从标本兼治和预防问题发生的角度有针对性地提出审计建议,着力增强内部审计建议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切实提高内部审计质量,将内部审计做实、做细、做优,确保全局各类资金运行安全、规范、高效。(撰稿:王婷  审核:吴兴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