崆峒区人社局围绕职能作用发挥,推行“三全”模式,全力帮扶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 时间:2022-08-18 17:45
  • 浏览次数:
  • 来源:崆峒区人社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今年以来,区人社局围绕职能作用发挥,推行“三全”模式,全力帮扶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不断提升人社政策宣传落实力度,引领推动稳就业保就业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干部全包抓。树立人社干部主动服务企业意识,建立党组成员带队定期上门走访服务重点企业及全体干部职工包抓联系全区728户参保民营企业工作机制,平均每人包抓9户,做到所有参保企业人社干部全覆盖,每季度主动上门走访,后期将向未参保重点民营企业延伸。

二是宣传全方位做实线下宣传,依托“援企稳岗、服务千企”专项行动、定期走访企业机制,入企开展人社惠企政策宣传。做强新媒体宣传,依托区级门户网站、微信工作平台、抖音号、快手号,社会面广泛宣传;依托干部职工自身,朋友圈转发宣传。通过全方位宣传,让企业吃透政策内涵,助力企业排忧解难。


三是政策全落实全面梳理人社系统及政府稳经济稳就业政策文件,制定全区稳经济稳就业一揽子政策措施24条,梳理汇总政策清单,明确政策内容、申请条件、所需资料、经办流程、咨询方式,及时有效衔接落实。截至目前,全区落实稳岗返还资金291.89万元、发放失业金161.09万元、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75.7万元,累计落实各类纾困帮扶资金735.56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