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亭市人社局:“三举措”确保事业单位 岗位设置工作稳步推进

  • 时间:2022-08-02 09:32
  • 浏览次数:
  • 来源:华亭市人社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华亭市人社局积极稳妥开展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工作,推动事业单位用人由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由固定用人向合同用人转变。

一是夯实工作基础。确定专人提前与组织、编制部门沟通衔接,根据编制文件对全市事业单位及人数进行全面摸底,仔细核对全市事业单位性质及机构职能,联合市委组织部制定并下发了《华亭市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召开业务人员培训会议,为工作开展打好基础。

二是明确工作原则。要求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坚持按需设岗、竞聘上岗、按岗聘用、合同管理;同时应以机构编制部门核定的编制数额为主要依据,实行岗位总量、最高等级和结构比例控制;岗位设置坚持党委、政府调控管理与落实单位用人自主权相结合,实行分类指导、分级管理。

三是强化组织实施。明确市人社局是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综合管理部门,事业单位主管部门负责所属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的工作指导、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按照核准的岗位总量、结构比例、最高岗位等级,自主设置本单位的各类具体工作岗位,明确岗位等级。(撰稿:  李昱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