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聚新平凉 建功新时代
——平凉市急需紧缺人才校园招聘活动侧记

  • 时间:2024-03-25 16:16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人社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二月春耕昌杏密,百花次第争先出”。阳春三月,乍暖还寒,平凉大地上已经释放人才“求贤若渴”的炽热能量。

为抢抓春季校园招聘黄金期,3月19日,我市发布《平凉市2024年第二批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公告》,正式拉开2024年度校园引才工作序幕。全市各用人单位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省外与省内相结合等多种方式,搭建起高校毕业生与企事业单位的供需通道,吸引广大毕业生奔赴平凉、建功平凉。

3月20日至24日,平凉市委组织部、平凉市人社局带领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携全市508个岗位计划,“组团式”深入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医学院、兰州大学等10余所高校开展急需紧缺人才校园招聘活动。

从“单线作战”到“协同作战”,从“原地等才”到“主动求才”,5天的引才之路,共吸引兰州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宁夏大学、内蒙古大学等高校4000余名毕业生现场咨询,对接洽谈2064名,其中博士5名、硕士729名、双一流毕业生415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754名。许多家乡学子在了解我市优惠的人才政策和良好的用人环境后,踊跃报名,希望为家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我和女朋友马上就要毕业了,看到平凉这次在我们学校招聘,就来了解一下,希望毕业后能够回到家乡发展。”即将毕业的西安交通大学在读博士生赵超表示。

各县区、各用人单位积极行动,多方求才,推动引才工作取得实效。平凉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副书记李喜梅亲自为医院引才直播带岗,直播内容吸引了1.4万网友实时在线观看;崇信县进一步释放政策“红利”吸引人才,将医学类“双一流”高校人才生活补贴待遇由原来的5万提高到10万元,吸引了更多医疗卫生人才关注崇信;我市驻西安、兰州、北京三个人才工作站,提前主动联系引才活动重点高校就业指导处,及时推送我市2024年校园引才招聘公告,印制宣传资料,实现了人才就业、单位引才、家乡留才的合作共赢。

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百年。引才只是第一步,下一步,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将继续坚持引育并举,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切实将“人才资源”优势转化为我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打好引才、聚才、育才“组合拳”,形成聚力“五个”平凉建设,各方英才多元化发展的生动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