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社保中心主任会议召开

  • 时间:2024-03-21 17:50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人社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3月21日,全市社保中心主任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障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贯彻落实全省社保中心主任座谈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全市社会保障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会上通报了2023年全市社保工作情况,开展了信息系统风险培训和案例分析、警示教育,静宁县、崆峒区、崇信县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县(市、区)分别汇报工作。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红霞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向峰主持。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社会保障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围绕大局、推进改革、依法经办、精准管理、优化服务的工作思路,紧盯目标,强化措施,参保覆盖面持续扩大,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制度改革稳步推进,基金防范和抵御风险能力进一步加强,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推进全市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平凉实践的关键一年,全市2024年社会保障工作要认真落实全省人社工作会议、社保中心主任座谈会议和全市人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促进制度改革为保障,以加强基金安全管理为抓手,以强化信息系统功能为支撑,以确保各项社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为底线,不断提升社保管理服务水平,推进社保经办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人社部门和社保经办机构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以实现保障更加多元多样、服务更加便捷高效、决策更加科学合理、监管更加精准智能为目标,切实维护社保基金安全,加快数字化转型,促进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在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彰显担当作为、贡献社保力量。

各县(市、区)人社局有关负责同志、市人社局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和市社保中心全体干部参加会议。(撰稿:李丽   审核:张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