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行动送温暖 多措并举促输转

  • 时间:2024-02-26 14:45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人社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春节期间,全市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为切实提升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质量,促进劳动力转移就业,全市人社系统按照《关于转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九部门关于开展 2024 年春风行动的通知〉的通知》(甘人社明电〔2024〕3 号)要求,精心策划,认真准备,举办了全市2024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下发了《关于印发〈平凉市“春风行动”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组织安排了节后系列输转活动,切实推进全市务工人员有序就业。

以各级劳务工作机构为依托,全面摸底登记。利用大量务工人员春节返乡探亲之际,充分利用市县乡村四级劳务工作力量,发挥乡镇(街道)劳务工作站、驻村工作队、劳务经纪人的“信息员”作用,对返乡务工人员信息摸排,分地域分类别建立台账。全面掌握务工人员出行时间、务工地点等信息,充分了解输出地及企业开工复工情况,广泛收集梳理企业用工需求信息为组织化输转奠定基础。

以线上线下各类活动为媒介,全覆盖宣传。全市各县(市、区)认真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等系列活动,做好宣传推介。崆峒区深入乡镇开展“劳务用工赶大集专场宣传活动”,华亭市组织零工市场工作人员深入大坪、石坪等村(社)开展了“移动式”进村送岗服务等活动。现场送政策、送岗位、送关爱,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服务等方式,将岗位信息送到农户手中。目前,全市各类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4.5万余个。

以精细化服务为抓手,积极组织输转。全市各县(市、区)按照《关于印发〈平凉市“春风行动”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统一部署,策划了“2024年春节首发组织输转活动”“务工专班输转活动”等系列输转活动,2月14日(大年初五)组织32名务工群众,乘坐免费专车赴安徽省安庆市、宣城市务工,拉开了节后组织化输转的序幕,2月18日(大年初九)市区人社局联合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劳务协作组织化输转活动发车仪式,各县(市)有序开展定向输出服务,做好规模性外出务工人员输出地、输入地和用工企业的联络协调,引导采取包车输送、企业灵活方式接送等交通方式组织乘运,确保农民工外出务工“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截至目前,全市共通过“点对点”方式组织输转732名务工群众返岗务工。

(撰稿:刘沛霖   审核:徐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