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 时间:2024-03-05 17:13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人社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3月5日,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杨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小军主持会议,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红霞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4年,全市人社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对民生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五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人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紧盯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6.5%,城镇新增就业2.5万人以上“两个目标”,办好支持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及城镇新增就业;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及提供创业担保贷款“两件实事”,实施创业就业质量、社保利企惠民、人才支撑引领、劳动维权创稳、人社服务质量、风险隐患排查“六项提升行动”,奋力推动全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工作总基调,抢抓机遇、笃定前行,持续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撑和民生保障。要在重点指标上争先进位,紧盯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指标,跳起摸高、奋力赶超。要在关键点位上突破提升,紧抓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等重点工作,推动全市人社工作不断上台阶、上水平。要在系统安全上筑牢底线,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积极防范应对。要在推动落实上凝心聚力,主动扛责,认真履责,勇于担责,持续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平凉实践积极贡献力量。

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平凉工业园区(高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市政府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人社局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各县(市、区)人社局长、平凉工业园区(高新区)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参加会议。(撰稿:陈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