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

  • 时间:2024-03-12 14:42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人社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今年以来,全市人社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稳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积极推进“个十百千万”就业服务工程,深入开展公共就业服务10项活动,奋力推动就业局势稳中向好。至2月底,全市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33.29万人,城镇新增就业1154人。

一是岗位挖掘“不松劲”。持续推进“直播带岗”,常态化开展周五人才集市招聘活动,联合市妇联举办“春风送岗位·巾帼建新功”庆“三八”专场招聘活动,建立健全线上线下同步招聘网络,举办各类招聘会48场次,为861户企业发布招聘岗位9426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99人。同步开展就业政策在线宣传和职业介绍,推送各类人社政策2000余条。

二是暖心帮扶“不打烊”。全面启动“陇原创业贷”融资业务活动,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786万元,带动就业81人。深入开展就业援助月走访活动,走访服务对象537户,帮助213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合理确定并动态调整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标准,及时将零就业家庭、低保家庭、大龄失业人员、残疾人等纳入就业援助范围,按照至少提供1次政策宣介、1次职业指导、3次岗位推荐和1次技能培训的要求,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174人。

三是技能培训“不断档”。抢抓“去冬今春”农闲时节,紧紧围绕劳动力市场需求和群众培训意愿,依托各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人盯人,一对一”“订单式”“靶向式”实施职业技能培训。至目前,累计开展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焊工、钢筋工、砌筑工等各类职业技能培训56场次2733人。

四是劳务协作“不停歇”。持续深化劳务协作,深入推进“情暖农民工”服务活动,抢抓岁末年初农村劳动力集中返乡和外出务工黄金期,充分发挥市、县、乡、村四级劳务机构作用,以村(社区)为单元开展宣传排摸,建立企业用工清单。举办“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劳务协作组织化输转活动发车仪式,陆续开展东西部协作直播带岗专场、“劳务赶大集”等系列活动,累计提供岗位3万余个,推动点对点输转1471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