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她”力量 绽放巾帼红
平凉市人社局热烈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 时间:2024-03-11 09:13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人社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在第114个的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平凉市人社局以“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组织开展“书香飘万家、阅读增魅力”读书分享,“法律护航、依法维护‘她’权益”法律法规宣讲,“巾帼暖心、光影传情”观影活动及“春风送岗位、巾帼建新功”庆“三八”女性专场招聘会等系列活动,营造节日氛围,团结引领广大女职工积极投身全市人社事业发展实践,展现女性风采,彰显女性力量。

“全局女同志要淬炼“思想之美”,追求“事业之美”,弘扬“文明之美”,注重“内涵之美”,常阅读、善学习、增才智、强本领,让学习成为终身伴侣,让智慧照亮人生道路,努力成为有文化、有力量、有品格的气质女性。”3月7日上午,党组书记、局长王红霞出席“书香飘万家、阅读增魅力”读书分享活动,向全局60多名女职工送上祝福、提出期望。

法律知识宣讲中,甘肃璞义律师事务所马箐晗律师解读《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家庭部分,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干部职工法律维权意识,同时在全局营造尊重妇女、关心关爱妇女、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

读书分享活动中,人才中心李亮亮分享《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中半条被子的故事,重温长征女红军特有的坚韧顽强,激励女同志在工作上应“巾帼不让须眉”;社保中心马晓芹在分享《我心归处是敦煌:樊锦诗自述》时,通过讲述樊锦诗数十年坚守大漠的事迹,使大家感受到樊锦诗的智慧、力量和勇气;当社保中心李丽深情诵读《我们仨》片段时,参会同志不由沉浸在杨绛先生对丈夫钱钟书、女儿钱媛的深切爱意中;“怎样才能教育好孩子?”考试中心冯倩慧刚抛出这个问题,立刻吸引全场目光,听到她智慧地管教一双儿女的方法,大家都不由记下了《正面管教》这本书;入职不久的局机关路健用质朴的语言讲述《平凡的世界》对她的启迪;局机关王一聪通过《人生由我》,以讲述单亲妈妈梅耶·马斯克颠沛流离、跌宕起伏的一生为主线,鼓励大家勇敢前行。

3月8日上午,组织女职工集中观看了影片。

女职工们纷纷表示,本次三八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在妇女维权宣讲、阅读分享及观影活动中营造了节日氛围,提升了综合素质,今后将积极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

开展“春风送岗位、巾帼建新功”庆“三八”女性专场招聘活动以来,共推出现场招聘会、直播活动及微课堂各1期、线上岗位推介2期,涉及82户企业、1820个岗位。3月1日的现场招聘会人头攒动,直播带岗吸引6.4万网友观看。(撰稿:李亮亮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