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调研平凉市零工市场建设运营情况

  • 时间:2024-03-07 16:18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人社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3月6日,省人社厅调研组一行在我市调研零工市场建设运营情况。

调研组先后深入我市灵台县、崆峒区零工市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零工市场规划布局、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等情况,对我市零工市场建设工作充分肯定。

平凉市零工市场建设是根据中省加强零工市场建设完善公共就业服务的整体要求,是我市“个十百千万”就业行动的首个重要任务。在省内没有成熟的经验可供参考的情况下,我市率先开展零工市场筹建工作,通过赴外考察学习借鉴,查阅大量外省建设零工市场的资料等途径,探索形成了两种可行性较高的建设运营模式。在市委、市政府和省人社厅的大力支持和关心指导下,全市7个零工市场、60余个零工驿站均已按照标准建成并投入使用,有力地服务全市零工人员就地就近就业,累计服务7.5万人次,达成就业意向2.5万人次。

调研组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大局,稳就业,保就业,聚焦本辖区零工人员需求,充分发挥多样化功能和运营模式作用,要注意考核引导激励,着力加强日常管理,稳步提升以即时快招服务为核心、以技能提升和权益维护服务为支撑的零工市场基本服务质量。

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以中、省关于零工市场的安排部署为抓手,将零工市场打造为辐射带动全市零工就业的桥头堡,切实解决当地务工群众就地就近就业,持续完善用工主体和求职人员就业供需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