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中心城区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行政指导会

  • 时间:2022-07-13 18:04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人社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7月13日,市人社局、交通运输局、邮政管理局和崆峒区人社局就中心城区快递物流、网约车、平台配送等新就业形态企业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召开行政指导会,共有13家企业和城区33个网点负责人参会。

会议就中心城区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暖心行动”督查调研中发现的部分企业履行劳动者权益保障责任不到位、劳动者权益保障制度不健全等问题进行了通报,并针对劳动关系确立、社会保险缴纳、劳动报酬制定及工作时间、休息休假、女职工权益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行政指导意见。

会议强调,新业态企业要切实履行劳动者权益保障责任,健全劳动者权益保障制度,拓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职业发展空间,优化劳动者权益保障服务,培养健康向上的企业文化,提升劳动者的工作满意度、生活幸福感、职业认同感。

行政指导会的召开,进一步提高了新业态企业维护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平凉金峰速递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建锋表示,通过此次指导培训,提升了企业管理者积极履行用工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的意识,为企业规范用工行为、防范化解劳动纠纷、优化劳动保障服务、提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就业质量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企业促进新业态行业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