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 时间:2022-07-14 18:19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人社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7月14日,市人社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举办人社法制讲堂2022年第七讲,对《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进行宣讲解读;开展了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交流,4名县级干部围绕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结合岗位职责和分管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安排部署了稳就业、人社领域一揽子政策落实和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等工作。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强主持,全体县级干部、局机关及下属单位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持之以恒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第一时间主动学、融入工作经常学、围绕重点深入学、突出效果务实学,不断深化理论武装,推动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真抓实干上下功夫,以学习促进工作开展,用工作实践检验学习成效,努力将学习中激发出的信念信心、领悟到的理论方法,转化为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具体行动,优化工作思路,聚力攻坚克难,高效有序推进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一揽子政策落实,全力稳岗位促就业。要提高认识抓落实,充分认识中央和省、市出台稳经济稳就业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提高工作效率,加快释放政策红利。要紧扣任务抓落实,各相关科室(单位)要对承担的政策措施、工作任务制定落实计划,做到任务、措施、责任“三落实”,主动加强与企业对接,延伸服务,跟踪问效,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靠实责任抓落实,加强组织协调和调度管理,定期收集汇总落实情况,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确保各项利好政策加快落实。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充分认识练兵比武活动的重要性,坚持把“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活动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精心组织,广泛动员,确保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深入推进、抓出成效。要在工作推进上再加力,不折不扣落实好省人社厅各项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好市、县技能比武活动,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加强行风作风建设,严明纪律推动工作落实。持续深入开展行风建设提升行动,查找企业和群众办事中的难点堵点,查症结、剖根源、定措施、抓整改,集中解决一些时间跨度大、涉及部门多、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提升人社服务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