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时间:2017-02-18 11:44
  • 浏览次数:
  • 字体: [ ] [ ] [ ]
  • 分享:
    2016年,我局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甘肃省政府信息公开试行办法》和《平凉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规定》,依法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利,及时公开就业、社保、人事、劳动关系等方面的政府信息,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透明度,充分发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重要作用。现向社会公布2016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6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概述

  2016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根据《条例》规定和省、市有关要求,不断加强领导,规范运作,强化监督,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健全组织机制。2016年,根据人事变动和工作需要,及时调整和充实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实行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人。

   2、完善制度建设。年初专门召开会议进行安排,制定印发了《平凉市人社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和任务分解表,明确了工作任务、责任科室和责任人。

   3、抓好阵地建设。开通的“平凉医保”、“平凉人才”“平凉就业”等官方微信公众号,形成了涵盖网站、微信、12333咨询电话的公共服务一体化系统平台。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方面,涉及公务员招录、就业失业、人才开发、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劳动关系、社会保险、调解仲裁、公务员管理等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

  2016年,我局通过各种渠道公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策文件、方案、通知、办事指南、新闻动态等各类信息共1973条,通过各类媒体发布信息3347条、公开栏及电子显示屏公布信息5214条。受理群众信访148件、网民留言764条,分别已办结148件、764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对依申请公开信息请求而提供信息未收取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虽然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少数科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视不够。二是个别科室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简单,存在着流于形式现象。三是主动公开的信息还不能完全满足公众获取信息的需要。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重点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一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管理,并定期督查通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二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大热点、难点等民生问题的信息公开力度,努力营造政府信息公开的良好氛围;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支持政府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充分发挥网站的宣传作用,及时更新内容,完善页面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