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浪县人社局倾力打造促就业工作新亮点

  • 时间:2024-03-21 10:04
  • 浏览次数:
  • 来源:庄浪县人社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一是“人社直播带岗”成为助推转移就业的“新引擎”。庄浪县人社直播带岗活动开展以来,整合全系统资源力量,采取综合专场、特色专场、行业专场交替进行的方式,多方募集优质岗位资源,动态发布用工信息,已累计举办直播带岗活动61期,推介就业岗位3.1万多个,累计观看人次超过17万,为全县劳动力转移就业提供优质的服务平台和岗位保障,工作成效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肯定和表扬,让更多优质岗位信息触“屏”可及,真正让直播“小镜头”惠泽“大民生”,促进全县劳动力高质量充分就业。

二是“应急大喇叭·人社微课堂”成为宣传就业政策的“新阵地”。庄浪县充分发挥应急大喇叭所有行政村全覆盖的优势,建立县、乡(镇)、村三级联动和调度机制,将人社惠民政策和就业奖补政策,通过让老百姓最容易听懂的庄浪方言和最简短的政策问答形式,每天分时段进行播放,让群众在家门口和茶余饭后就能了解和掌握最新的人社政策,尤其是2023年脱贫劳动力外出务工交通补助政策,通过应急“大喇叭”宣传,让外出务工的脱贫劳动力家庭第一时间知晓应享受政策情况,并组织积极申报,畅通了全县脱贫劳动力交通补助政策发放信息传递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提升了人社政策宣传的效率。

三是“零工市场”开启了灵活就业的“新局面”。庄浪县零工市场揭牌以来,切实发挥务工信息收集发布的职能作用,加强同人力资源公司、县内用工企业对接,筛选优质招聘岗位,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加大推介力度,让务工人员及时获取心仪的岗位,切实提高临时用工效率。切实强化服务要素保障,为零工人员提供政策咨询、用工招聘、信息推介、技能培训、劳动维权等“全链条”就业服务。目前,已采集县内零工人员信息200多人,发布招聘信息3000多条,达成用工意向300 人(次)。同时,县人社部门加强对零工市场运行监管,加强招聘信息、技能培训、岗位需求的清单化、动态化管理,满足零工群体多样化的就业需求,做好零工就业这篇“大文章”。(撰稿:李宏   审核:张宗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