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台县人社局开展全县社会保险业务培训工作

  • 时间:2022-07-21 15:40
  • 浏览次数:
  • 来源:灵台县人社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根据人社部关于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工作部署安排,甘肃省人社综合服务平台已于2022年6月30日正式上线运行。为确保全县各参保单位业务正常办理,不断提升社保经办水平,县人社局于7月12日至13日分四期在县人社局五楼会议室开展全县社会保险业务培训。

培训采取线下集中培训方式,重点对社会保险政策规定、甘肃人社公共服务平台操作应用、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经办规程等内容进行讲解。培训通过讲解业务、系统操作,分析案例等方式,对社保政策法规、社保经办规程、甘肃人社公共服务平台的具体操作流程以及各参保单位普遍关注的社会保险类相关业务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说明,使全县各参保单位充分理解相关政策,掌握经办规程,现场进行了系统操作,确保真正学会、学懂、会用。同时,引导各参保单位通过甘肃人社公共服务平台办理业务,依托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推进线上线下业务一体化办理,确保全县各参保单位社会保险类业务正常有序办理。

通过本次培训,全体参训人员政策知晓率、社保经办知识和操作能力有了进一步提高,履行岗位职责能力得到真正提升,为推动全县社会保险工作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撰稿人:杜静 审核人:胡金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