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培训接“地气” 群众致富有“路子

  • 时间:2022-07-25 09:51
  • 浏览次数:
  • 来源:灵台县人社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如何使用轮椅,如何使用拐杖,如何护理老年人,喂饭、喂药、喂水......”近日,由灵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委托柏盛职业培训学校举办的养老护理员技能培训班开课。

培训现场,学员们兴趣十足、热情高涨。课堂上,老师通过理论知识与演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对老人护理、老人进食、失禁老人照料、老年人卫生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在养老护理员培训课堂上,44岁的朝那镇小寨村村民朱小燕正在全神贯注地学习。“有了专业技术,我对就业充满了信心。”朱小燕说,她通过培训学到了很多知识,在带孩子和照顾老人方面都更加得心应手了。“都说年纪越大,工作越难找。其实,只要肯出力,不愁没活干。”朱小燕坚定地说。如今在灵台县,越来越多像她一样的群众,通过职业技能培训拥有了一技之长,就业有底气,日子也更有盼头。

朱小燕的改变,得益于灵台县持续不断开展的技能培训。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灵台县多措并举,破解招工和就业难题。符合条件的企业职工、农村劳动力、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创业者等人群,都能享受到免费的职业技能培训服务。(撰稿人:郭海军   审核人:王小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