崆峒区落实“4+”措施 全力稳岗促就业

  • 时间:2024-03-26 09:01
  • 浏览次数:
  • 来源:崆峒区人社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2024年以来,崆峒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稳就业工作部署要求,积极落实返岗护送、就业招聘、技能培训、岗位援助等稳就业措施,强化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扶持,促进全区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是“线上+线下”强化求职招聘,密集发布岗位用工信息。开展2024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暨东西部劳务协作送岗下乡赶大集活动,在乡镇、街道、农户家门口举办就业招聘会10余次,发布用工信息27期,提供就业岗位15000个,入户走访430余户,现场接受政策咨询1700余人。围绕直播带岗“1314”新模式,今年开展崆峒人社直播带岗6期,招聘单位159家,岗位需求人数4514人,观看人数16052。通过“崆峒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企业单位用工招聘信息124期,提供就业岗位10696个。

二是“区内+区外”提升就业服务,托稳托牢就业民生底线。强化促进青年就业政策举措,拓宽市场化渠道,稳定公共岗位规模,通过考核招聘硕士研究生20名,急需紧缺人才引进6名。广泛宣传务工信息,精准摸排务工意愿,合理确定输转路线,“点对点”包车集中向广州、上海、北京、江苏等地输转务工人员300余人。开展就业困难人员援助,将大龄失业、零就业、残疾人、长期失业等6类580余人援助到社会公共管理、城市社区和机关事业单位辅助性岗位工作。至目前实现新增城镇就业2219人。

三是“培训+输转”拓宽务工渠道,稳定城乡居民收入水平。聚焦九大重点产业链建设和产业布局,将技能培训与劳务输转有机相结合,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群众受益”的工作推进思路,崆峒区人社局提前科学谋划,精准组织筹备,抓住冬季农闲和春节农民工返乡的有利时机,2024年度重点产业链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已率先全面启动。至目前共开展焊工、中式烹调、养老护理、家政服务等集中培训班15期840人次,实现劳务输转6.76万人,创劳动收入3.49亿元。

四是“需求+供给”建立帮扶机制,促进行业政策有效落实。充分发挥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吸纳就业主力军作用,持续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全面落实各项就业扶持政策。制定印发了崆峒区人社系统2024年“援企稳岗·服务千企”行动实施方案,实施人社干部包抓责任机制,梳理制定全区人社领域惠企政策清单,走访企业50余户,至目前落实社保降费、稳岗返还、见习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等社保就业补贴341.9万元。(撰稿:梁建刚   审核:吴新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