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协作同心 劳务培训同行
--静宁县2022年东西劳务协作果树工技能培训开班

  • 时间:2022-09-27 10:50
  • 浏览次数:
  • 来源:静宁县人社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劳务协作,技能为先。为积极落实全县东西部协作技能培训工作任务,切实提升县域脱贫劳动力职业技能水平,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序衔接,培育乡村工匠。9月8日下午,静宁县2022年东西劳务协作首期果树工技能培训在新店乡开班,吸引全乡有果园管理培训需求的50名脱贫劳动力前来参训。县人社局、县乡村振兴局有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并分别从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培训监管、提升培训实效等方面做了强调。

本期培训为期7天,紧贴新店乡果品产业发展实际和劳动力技能现状,采用“理论+实操+互动”的培训模式,讲授果树品种布局、建园选址、土壤水分管理、科学施肥、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果实的采收和包装等相关知识,并结合县域果产业发展案例分析,分析讲解当前果品采摘和销售中的注意事项,重点强化学员在培训期间的实操实训,力求通过系统的培训,帮助学员进一步提升果园管理水平。培训期间,利用“电子培训券”系统和“静宁果农”APP平台全过程全流程打卡、考勤、监管和考核,确保培训质量。培训结束后,对学员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进行结业考核,合格者取得培训合格证书(对不合格者颁发培训证明)。同时完善“培训就业一体化”机制,强化后续就业支持服务,利用“静宁果农”APP平台为学员择优推荐3个以上适合的果品类就业岗位,并积极利用东西劳务协作项目不定期推送就业岗位,同频同步跟进就业奖补政策,帮助带动更多的培训学员运用果树工职业技能实现更高质量稳定就业,助推全县果品产业良性有序发展。

今年以来,静宁县人社局抢抓东西劳务协作政策良机,立足县域果产业发展和劳动力资源优势,紧盯静宁苹果、平凉红牛、特色蔬菜、绿色建材及制造、文旅康养、生态环保重点产业链,以技能培训、劳务输转、职称评定为重点,以“鲁甘人力”和“津甘技工”为主抓手,精心打造“静宁果农”国家级劳务品牌,分工种、分层次、有针对性地开展专业培训,实施定向输出,扩大劳务输出规模,放大品牌效应,提高劳务输出质量,稳步提升务工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