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宁县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625万元“赋能”创新“贷动”就业

  • 时间:2022-09-27 10:48
  • 浏览次数:
  • 来源:静宁县人社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富民之要。2022年,静宁县人社局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输血供氧”作用,联合县农商银行、成纪村镇银行等经办银行深入乡镇社区,实地走访调研我县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在街道商铺、村头巷尾、田间地头和创业者面对面讲政策、谈需求,了解他们在生产经营、资金需求等方面的情况,为农户宣传创业担保政策的同时,也为他们生产经营出主意、想办法。

以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今年以来,县人社局强化创业担保政策宣传,通过人社公众号、抖音号、微信视频号、实地上门等方式“线上+线下”多渠道宣讲创业担保政策,同时加大与各经办银行之间的协作,优化服务措施,提高贷款额度,降低担保条件,压减办事环节,缩短办理时间,不折不扣地落实好稳经济稳就业的各项政策措施,充分调动各类群体创业积极性,特别鼓励返乡创业人员、自主创业农民通过种养殖、乡土特色产业、乡村服务业等实现创业,增加收入,营造城乡同频共振的“双创”氛围,助推复工复产,确保创业担保贷款的倍增效应得到充分发挥。

截至目前,全县共为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登记失业人员、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等333名创业人员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625万元,为重点群体自谋职业或自主创业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充分发挥了支持创业和带动就业的作用,力促全县就业创业工作向纵深推进,就业创业局势稳中有升。(撰稿:杨瑾霞   审核: 王宝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