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宁县人社局举办“静宁果农”劳务品牌师资培训班

  • 时间:2022-07-08 10:33
  • 浏览次数:
  • 来源:静宁县人社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培养一支真正符合静宁苹果栽培技术的培训师资团队,促进全县苹果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6月16日,静宁县人社局在静宁苹果院士专家工作站举办了“静宁果农”劳务品牌师资培训班,承担2022年“静宁果农”劳务品牌培训的14家机构负责人、专职教学管理人员和授课教师共50余人参加培训,县人社局局长周浩仁出席了开班仪式。

培训班邀请县果树果品研究所所长、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静宁果农”劳务品牌代言人李建明授课,分理论培训和交流研讨两个模块进行,培训合格人员将纳入2022年“静宁果农”劳务品牌培训师资库,按照统一安排和培训需求开展培训工作。

今年以来,为全力培树打造“静宁果农”国家级劳务品牌,静宁县人社局按照“五个统一”(即:统一教师、统一教材、统一模式、统一标准、统一考核)要求,组织开展“静宁果农”劳务品牌培训。一是开展“静宁果农”劳务品牌师资培训,统一技术和标准,严格按照 “静宁果农”劳务品牌培训教材内容和统一要求的培训模式开展培训;二是整合培训资源,由县人社局对接乡镇,安排培训机构深入村社精准摸底,抓住农闲时节,将参与“静宁果农”劳务品牌的培训机构安排集中开展培训。三是采取“6+1”的培训模式,即6天在田间地头果园树下开展基础培训,1天考核验收,每期培训班评选出3-5名优秀“静宁果农”,在乡镇组织开展技能提升培训。四是举办“静宁果农”劳务品牌大赛,由各机构将评选出的优秀“静宁果农”集中组织参加“静宁苹果”产业链技能大赛,参与全县金、银、铜牌“静宁果农”的评选,通过以赛促学,促进静宁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全县已开展“静宁果农”劳务品牌培训850人。(撰稿: 贠建强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