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宁县人社局深入开展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稽核检查

  • 时间:2022-06-23 10:02
  • 浏览次数:
  • 来源:静宁县人社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按照省市《关于开展虚构劳动关系骗取失业保险待遇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精神,静宁县人社局迅速行动,组成工作专班,深入企业、人力资源服务公司等用工单位,进行政策宣传和专项稽核,确保专项整治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一是健全整治机制,压实整治责任。县人社局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静宁县开展虚构劳动关系骗取失业保险待遇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重点聚焦人社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督促各乡镇、各单位严格落实整治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主体责任,分层级开展专项整治。

二是聚焦整治重点,全面自查整改。要求各用人单位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今年下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地见效。各经办机构要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各类社会保障资金等作为重点,认真开展专项整治,全面进行排查,坚持边查边改,务求取得实效。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查督办。县人社局抽组人员随机深入用工单位开展专项检查稽核,查看劳动合同签订、工资支付凭证、银行代发工资流水单、劳务派遣协议等材料,重点查看是否有员工集中离职、集中申领失业保险补助金现象,综合确定是否虚构劳动关系骗取失业保险待遇行为。(撰稿:王凯  审核:王宝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