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宣讲进企业 援企纾困解难题
——县人社局扎实开展“援企稳岗、服务千企”行动

  • 时间:2022-06-28 15:49
  • 浏览次数:
  • 来源:泾川县人社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出台的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扎实推进助企纾困政策落实落细,缓解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冲击,化解就业压力,稳住就业岗位,帮助中小微企业排忧解难,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按照平凉市人社局印发的《平凉市人社系统“援企稳岗 服务千企”行动实施方案》要求,6月20日—22日,泾川县人社局分四组由局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实地走访了泾川县同富集团有限公司、泾川县城乡投文旅公司、甘肃南北工贸有限公司、星利园酒店等15家县内餐饮、零售、旅游、医药、建材等5个特困行业的龙头企业,“面对面、零距离”开展人社利企惠民政策宣传活动。同时,对县内乡村就业工厂(帮扶车间)、培训学校的安全生产、日常管理、经营状况等情况进行了了解。

走访活动中,通过座谈交流,听取企业负责人相关情况介绍,了解掌握企业经营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及问题,有针对性地围绕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和养老、工伤、失业保险缓缴、阶段性降低工伤、失业保险费率等政策进行宣讲,并就企业关心的社会保险补贴、企业职工技能培训、职业技能鉴定、就业见习、人才招聘引进、薪酬待遇、劳动关系等问题现场进行了详细解答。对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一次性扩岗补贴等政策进行了重点介绍,鼓励企业招聘录用未就业高校毕业生。

下一步,县人社局将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通过印制《人社惠企政策汇编》、在泾川人社微信公众号开通“援企稳岗”政策解读专栏,线上线下全方位宣传人社助企纾困政策,不断延伸人社服务触角。认真梳理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建立问题清单,研究解决措施,协调相关部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充分发挥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作用,加强窗口工作人员业务政策培训,做好有关业务答疑和指引工作,大力开展“不来即享”服务,真正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