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做好流动人员人事档案 管理服务工作

  • 时间:2024-04-09 09:29
  • 浏览次数:
  • 来源:华亭市人社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毕业生档案管理工作,华亭市人社局多措并举积极完善档案接收和管理职能,促进档案工作实现规范化、安全化管理,为高校毕业生档案接收和转递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一是加强硬件建设,明确专人专管。设立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服务窗口,通过专人负责,一对一、面对面政策咨询等方式,极大的提升了流动人员档案政策知晓度。同时,不断加大流动人员档案管理投入力度,确定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负责高校毕业生档案的接收、管理和转递工作,全程管理均由专人操作,降低了档案信息泄露的风险,进一步保障高校毕业生档案安全。

二是严格办理流程,保障管理规范。通过加强对《人事档案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4〕第90号)等法律法规的学习,严格落实流动人员档案管理纪律要求和行为规范,不断加强档案管理人员素质建设。严格按照档案管理相关规定对档案进行接收、保管和转递,对办理档案转递材料准备不齐全的一次性告知其档案转递所需材料并对档案流向严格记录,确保高校毕业生档案安全有效转递。截至目前,共托管流动人员档案8900余份,办理档案转递41人,出具相关证明27人,提供查询200余人次。
     三是强化监督指导,推动档案工作再上新水平。结合实际,开展“周一集中学习”,对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从“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的范围有哪些”、“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如何办理结转手续”等,全方位开展了业务技能提升培训,对档案资料的形成、归档及整理工作进行了有效的监督指导。 (撰稿:钱雪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