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市本级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申报工作的公告

  • 时间:2022-10-12 17:48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人社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根据《甘肃省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甘财社〔2018〕67号)、《关于进一步精简就业补贴政策证明材料和优化申办程序的通知》(甘人社通〔2019〕456号),现就做好2022年市本级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补贴对象和期限

1.灵活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法定劳动年龄内,以非全日制、临时性、弹性工作等灵活形式就业取得合法劳动报酬,并在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就业困难人员可享受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期限为,除对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就业困难人员可延长至退休外,其余人员最长不超过3年(以初次核定其享受社会保险补贴时年龄为准)。

2.灵活就业的离校2年内高校毕业生。2021年和2022年从高等院校毕业的学生(包括专科、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等)进行了灵活就业登记,并在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人员可享受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再申报:

1. 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

2. 已注册营业执照的;

3.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4.未按规定及时足额缴纳养老保险费的;

5.正在享受失业保险待遇或其它社会保险补贴待遇的;

6.因个人缴费年限不足而延迟退休的;

7.依据相关规定不再享受补贴的其他情形。

       二、补贴标准

按照2022年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最低年缴费额9216元的三分之二进行补贴,即每人全年补贴6144元(四舍五入保留整数)。缴费不足一年的,按实际缴费月数补贴(每人每月补贴512元)。

三、申报时间

10月20日起至11月30日。

四、补贴程序

1.灵活就业人员凭身份证、社保卡、《就业创业证》(或《就业失业登记证》)、2022年度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凭证,到政务服务中心三楼355窗口领取《2022年度市本级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申报表》(此表可在平凉市人社局网站http://rsj.pingliang.gov.cn/下载打印)。

2.持补贴资料到户籍所在地(或长期居住地)的社区进行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确认后,将相关资料交政务中心三楼355窗口办理申报登记,经市就业服务中心复核后,对符合条件的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期满后将补贴资金拨付到个人社保卡账户。

3. 因疫情或其他原因本人不能到场办理的,可委托他人前来办理,除提交上述本人应提供的原件及复印件外,还须提交受托人身份证复印件及授权委托书。

根据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规定,2022年缴纳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费有困难的,可自愿暂缓缴费至2023年12月31日前进行补缴,补缴后符合条件的仍可享受2022年度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

请符合条件的人员在申报时间内及时办理补贴手续,逾期视为放弃。办理补贴人员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全程佩戴口罩,扫码进入大厅,按“一米线”要求排队办理。若因疫情等特殊原因,上述事项发生变化的,以最新公告通知为准。

特此公告

       附件:《2022年度市本级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申报表》.doc


平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10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