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届平凉生源高校毕业生报到及档案转递有关事项的公告

  • 时间:2022-05-06 11:53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人社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一、毕业生报到

2022届平凉生源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报到证》派遣至平凉市、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可通过登录“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办事大厅-劳动就业-高校毕业生登记”(http://202.100.86.200/event/model/list/3/138/629900)进行网上报到登记。 

二、档案接收和转出  

(一)档案接收  

毕业生学籍档案由毕业院校密封后通过机要交通、专人送取、EMS特快专递方式(EMS外包装封口处需加盖寄出学校公章)寄至生源地县区人才中心。  

(二)档案转出  

档案存放在平凉市各级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或人力资源市场的可采取以下三种方式办理档案转出。 

1.现场办理:由调档人持身份证原件和档案接收部门(具有档案管理权限的单位)出具的调档函原件到档案管理部门办理, 单位办理还需提供《单位介绍信》和经办人员身份证; 

2.异地通办:由调档人在档案接收部门(具有档案管理权限的单位)出具的调档函原件上签字(签字内容为:“本人知晓并同意某单位调取档案”字样,本人身份证号码、名字和日期)后,将调档函和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寄至档案管理部门; 

3.政务服务网申请:申请人须提前电话查询并确认档案具体存放部门(生源所在地人才中心或市人才中心),然后登录“甘肃政务服务网”,按照系统提示填写基本信息,上传调档函、身份证等资料,提交档案转递申请。 

温馨提示: 

1、《报到证》仅报到时使用,不送交人社部门,请自行妥善保管;

2、报到手续办结不等同于档案已到,请毕业生主动对接毕业院校和人社部门,及时了解自己档案的接收情况;

3、因7月、8月为高校毕业生档案接收高峰期,工作量大,毕业生可在9月份后通过电话查档; 

4、自带的密封完整的学籍档案可直接到生源地人社局办理存档。 

各县(市、区)人才中心报到登记、档案转递咨询电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