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暨全市人社重点工作调度推进会议

  • 时间:2022-08-10 08:02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人社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8月9日,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暨全市人社重点工作调度推进会议。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强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人社重点工作调度推进会议精神,听取各县(市区)工作进展汇报,全面总结今年前七个月工作并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全体县级干部,局机关科室、局属单位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人社局局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人社系统上下一体,同频共振,围绕发展大局,聚焦主责主业,紧盯重点指标、省市列民生实事,统筹推进促改革、稳就业、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省、市政府和省人社厅评价指标全部赶上进度要求。各县(市区)围绕年度目标和重点任务,主动创先争优,锐意创新发展,在一些领域培育了亮点、创出了特色,全市人社工作水平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紧盯重点任务,抓主抓重强措施,统筹推动育亮点,全力推进人社工作高质量落实。一要坚决扛起稳就业保就业政治责任,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加快推动国家和省、市政府关于稳经济稳就业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广泛开展“援企稳岗·服务千企”行动,大力实施政策“直补快办”“不来即享”,加快释放政策红利,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要创新加强就业创业服务,强化就业援助,着力保障重点群体就业,多渠道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0%以上,跟进做好就业服务,稳定农民工特别是脱贫人口就业。要加大对“双创”支持力度,扩大“抓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加强职业技能培训,精准实施培训项目,增强培训的灵活性和针对性。二要全面落实人社部门服务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八项措施”。坚持对标对表,逐项细化任务,靠实工作责任,从严、从快、从实、从细落实。要坚持上下一体、市县同步,加强对接,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做到任务、措施、责任“三落实”,全力推动“八项措施”落地见效。三要统筹抓好社会保障、城镇居民增收、人事人才领域重点任务落实。持续开展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不断优化社保经办服务,确保各项社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紧盯城镇居民增收指标,加强工作调度,尽快落实专项增收政策,扩大城镇居民收入增量。加快推进县以下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有序推进2022年度职称评审工作,巩固事业单位绩效工资管理“四下放”工作成效,不断完善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配套举措。四要全力以赴抓好各级考核督查重点任务。紧紧围绕重点政策落实、专项整治行动、审计反馈问题、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逐项梳理,举一反三,主动落实,查找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有效补足短板弱项。深入推进社保和就业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排查整治,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放管服”改革。扎实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全覆盖”夏季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建筑领域市场秩序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强调,要补齐短板防风险,全面提升舆情应对处置能力。要不断增强风险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完善风险防控预案,补齐短板弱项。紧紧围绕就业创业、社会保险、技能培训、人事管理等重点领域,排查疏理风险漏洞,提出解决路径和防范措施,确保各项业务安全、系统安全。要加强网络舆情风险防范和应对,强化信息互通共享,高效及时处置舆情。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会议要求,要改进作风强保障,持续推动人社工作争先进位。要站稳群众立场,推进行风建设提质增效,落实“好差评”制度,全面提升服务效率和质量。要加强作风建设,弘扬“强本领、树形象,抓落实、争一流”的人社部门精神。着力在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行风建设等方面培树一批典型亮点,辐射带动全市人社工作全面进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