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人社部门稳经济稳就业政策措施落实调研情况汇报会

  • 时间:2022-08-09 17:03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人社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8月8日,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人社部门稳经济稳就业政策措施落实调研情况汇报会,听取3个调研组赴各县(市、区)调研情况汇报,专题研究安排全市人社部门稳经济稳就业政策措施落实工作。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县级干部、相关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各调研组要对调研情况进行认真汇总分析,形成有针对性的反馈意见,尽快下发各县(市、区)人社局抓好整改落实。要加强社会保险方面法律法规宣传解读,引导用人单位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持续加强社会保险参保扩面工作。二要紧盯政策措施抓落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稳经济稳就业一揽子政策措施,以及服务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八项措施,打好“降缓返扩补”政策组合拳,提高政策落实效率,全面释放政策红利,切实稳住就业岗位。要立足实际需求,统筹把握好就业资金支出规模,合理适度做好岗位开发管理工作。三要采取强力措施抓排查。要紧盯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重点任务,围绕稳市场主体、稳就业保民生,以及人社主要业务经办情况,举一反三,认真分析,全面系统排查梳理,深入查找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督促加强整改落实,及时有效补足短板弱项,确保经得起检验。四要提升经办质量抓服务。要跟进加强“直通车”管理服务工作,持续不断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一线窗口直接接触群众的优势,加强政策宣传解读,把对群众的利益安排讲明白,把改革举措和办事流程讲清楚。加强经办服务队伍建设,强化基层一线工作人员教育培训,常态化开展练兵比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