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宣讲会

  • 时间:2022-09-27 10:45
  • 浏览次数:
  • 来源:崆峒区人社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9月21日上午,区人社局邀请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党校副校长、副教授杜强同志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宣讲会。局党组成员,各相关股室、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及部分党员干部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杜强同志以“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重点就什么是现代化、中国共产党开创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历程、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经验和重要启示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讲解。引领全体人社干部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筑牢信仰之基 补足精神之钙 把稳思想之舵,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思想基础。

会议要求,一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法治思想、生态文明思想、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及时学、跟进学、反复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强读强记、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筑牢理论基础。

二要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自觉践行为民宗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业之中。

三要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要对标市委“3659”发展思路和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围绕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维权等人社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以钉钉子精神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使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人社部门落地生根,实现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拟稿:张雅婷  审核:吴兴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