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宁县人社局扎实做好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工作

  • 时间:2024-03-26 09:46
  • 浏览次数:
  • 来源:静宁县人社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近年来,社会保障制度逐步完善,人口流动性不断增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转移接续工作变得日趋重要,为促进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工作有序开展,静宁县人社局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强化工作落实,扎实做好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工作。

一是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优质服务。打通线上线下服务“双渠道”,充分考虑办事群众的服务需求,实现无缝衔接。专设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咨询服务窗口和咨询电话,热心为办事群众答疑解惑,为需要转移参保关系的群众一次性告知转移相关事项,转移材料经转入、转出地两方社保经办机构沟通核查后进行线上办理,解决了群众办理转移手续两头跑问题,简化了办事流程,让群众“最多跑一次”,一次就办好。  

二是提升经办能力加快办理进度。定期组织业务人员进行学习培训、交流讨论,提高经办人员业务水平。严格落实“受理—办结—转(接)账—告知”的办理流程,认真核对转移相关资料,把好经办细节关,加强与各参保关系转移地之间的联系,沟通解决转移接续中遇到的问题,对转移接续信息表接收不到的,及时回访跟踪,主动与对方社保经办机构取得联系,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及时办结。

三是建立资料台账,严格基金结转建立转移业务台账,认真核对参保缴费凭证、接续信息表,按规定做好台账资料的整理、编号和归档工作,确保转移业务资料完整。及时将参保人信息录入业务经办信息系统,由专人进行审核,确保实现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零差错。建立业务财务按月对账机制,逐人逐笔进行核对,实现业务“每日梳理”“一周清零”,规范录入转移基金账户信息,全力保障参保人的个人权益。

(撰稿:)   豆彩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