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服务办实事 聚力增效促就业

  • 时间:2022-06-23 09:47
  • 浏览次数:
  • 来源:泾川县人社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今年以来,泾川县人社局把实施“为民办实事”项目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细化工作责任,强化资金保障,加强协作配合,加快办理进度,省列为民办实事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目标责任。坚持“稳存量与扩增量、政策扶与资金补”并举,统筹实施创业引领、基层成长、专项招聘、就业见习等措施。制定印发《泾川县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增城镇就业工作的通知》,建立城镇新增就业统计工作包抓机制,层层分解工作任务,举办专题业务培训会议,开展信息核查比对,发布就业登记公告,切实提高就业统计数据质量。

二是多方宣传引导,强化岗位对接。积极搭建线上线下招聘,联合县残联、街道办、工业园区等部门,举办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高兴毕业生春季招聘会、民营企业招聘月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拓展就业渠道,促进高质量就业。除此之外,还通过微信、抖音平台开展“直播带岗”活动4期,“政策宣讲微课堂”2期,为21户企业发布用工岗位479个,积极为企业招聘工作人员做好服务。截至目前,累计开展现场招聘会8场次,开展网络招聘会13场次,发布用工信息12期,对接各类用工企业269家,提供用工岗位9980个。

三是加大援助力度,开发就业岗位。通过甘肃省大就业系统对就业援助对象实行实名制动态管理,建立“出现一人,认定一人,援助一人,稳定一人”的就业援助工作机制。加大城镇零就业家庭就业援助工作,辖区内零就业家庭(户)就业率达100%。截止5月底,新开发公益性岗位191个,完成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41人,新增就业见习26人,拨付各类就业补贴资金759.2万元。 

四是优化创业环境,充分带动就业。全面落实就业扶持政策,以扩大创业担保贷款规模为重点,以促进担保贷款体制机制创新为依托,进一步简化创业就业担保贷款申贷程序,扩大放贷范围,放宽反担保条件,完善担保贷款的管理模式和服务方式,加快申请受理、考察审核和放贷工作节奏,为创业者提供高效、快捷的融资服务。截止5月底,审核发放贷款135笔2088.5万元。

五是增强就业技能,提升培训质效。紧盯“5800人次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省列为民实事,整合县内培训资源,健全职业培训师资库,积极搭建就业服务对接平台。按照“培训对象+培训机构+政府+银行”模式,以重点产业链技能培训和“马兰花计划”为抓手,紧盯平凉红牛、设施蔬菜、绿色建材、中医用药等链主企业和物流快递、网约车等新业态从业人员,大力开展职工技能提升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新型学徒制培训和以工代训,助力重点产业链和新兴产业提档升级。至目前,我县共开展各类技能培训96期,培训劳动力4794人。(撰稿:刘攀龙   审核:陶  波  编辑:盖永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