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 时间:2022-06-23 09:23
  • 浏览次数:
  • 来源:华亭市人社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华亭市人社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机关党建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度融合,积极推行“党建+”工作模式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党建+”文明宣传。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积极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相关知识、成功做法和典型案例。线上通过华亭人社公众号、华亭人社抖音、华亭人社微信视频号等新媒体矩阵,围绕创城重点工作任务和动态进展,展现人社特色,综合运用图文、音视频等表现手法,制作推出美篇、短视频等有特色、有影响的创城工作系列融媒体产品。线下积极参加市委宣传部等部门主办的关于创建文明城市的主题演讲比赛和诗朗诵等活动。同时通过开展“共驻共建”、“周上街”志愿服务等活动,在包抓的责任小区悬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宣传标语、分发创城知识宣传彩页等来提高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浓厚氛围。

“党建+”志愿服务。以治理“脏、乱、差”为突破口,坚持“周上街”工作机制,每周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包抓的西郊小学、新世纪D区等包抓责任片区,认真清理人行道、绿化带内的烟头、纸屑、塑料袋等杂物。在清扫过程中对路口闯红灯、越线等候红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电动车不佩戴头盔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对过往行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共同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为共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贡献。

“党建+”素质提升。利用党组会议、“周一例会”“主题党日”等活动,深入学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重要讲话精神及相关文件内容,并结合文明礼仪、人社政策宣传、业务办理等窗口标准化建设重点,积极营造创建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华亭市人社局  赵芳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