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亭市人社局“四注重”做好人事管理信访工作

  • 时间:2022-08-03 15:26
  • 浏览次数:
  • 来源:华亭市人社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近年来,华亭市人社局高度重视人事管理信访工作,把信访工作作为密切联系群众、展示部门良好形象的一面镜子,认真、热情受理每一位干部职工来信来访,聚焦社情民意,回应群众关切,妥善解决干部职工所反映的实际问题和困难。

一是注重理论学习随着人事制度改革的不断深入,政策的延续变化,人事信访工作难度不断增大,为了确保信访工作的质量,华亭市人事管理工作始终把开展理论学习放在首要位置,通过组织干部职工大讲堂、开展自学等方式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增强工作能力。

二是注重方式方法。面对干部职工反映的问题和困难,市人社局把转变信访接待方式作为树立部门良好形象、取得群众理解和支持的重要手段。在思想观念上,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在接待过程中,带着诚心、耐心和爱心去接访,让来访群众感到温心、放心、舒心。

三是注重联系沟通对于比较棘手的信访问题,及时汇报、请示领导,并且与上级主管部门和周边县区衔接沟通,在准确掌握相关政策前提下,参考各方面意见建议,提出比较合理答复方案,切实维护干部职工利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四是注重办事效率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推行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等制度,杜绝敷衍了事、推诿拖拉等现象,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使每一位来访人员反映的问题都能得到有效回音。(撰稿:辛俊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