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轮驱动”,推动高质量 就业创业

  • 时间:2022-06-23 09:22
  • 浏览次数:
  • 来源:华亭市人社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今年以来,华亭市人社局继续把稳就业、保居民就业为首要目标,坚持打好政策驱动、创业带动、培训推动、服务促动组合拳,铺好就业创业路,托起百姓“幸福梦”。

一是政策驱动。认真落实中央、省、市促进就业工作要求,完善就业援助政策,制定印发了就业培训、社保补贴、创业扶持、公益性岗位管理等多个配套文件,优先保障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至目前,招聘专职消防员12名,新开发城乡公益岗290个,大学生公益岗27个,青年就业见习岗43个,累计安置就业困难人员2100多人,就业质量进一步提升。

二是创业带动。今年以来,市人社局不断优化创新创业政策环境,大力实施创业培训、小额担保贷款、创业指导“一条龙”全程跟踪服务,积极帮扶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返乡农民工、高技能人才自主创业、成功创业。截至目前,建成市级创业孵化基地4个,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乡镇(基地)12个,开展创业培训248人,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000万元,扶持30多名劳动者成功创业,带动200多人实现就业。

三是培训推动。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统筹整合培训项目、师资力量,按照国家职业标准确定的内容和课时要求,优化课程设置、突出实践操作,大力开展订单式、定岗式、“嵌入”式培训,采取以工代学、师带徒等方式,分类分期开展药材种植、家畜饲养、家政服务、养老护理、中式烹调等职业技能培训1832人,劳动者就业竞争能力显著增强。

四是服务促动。充分利用“春风行动”、“再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周”等促进就业服务活动,送岗位、送政策、送技能,积极向劳动者和企业搭架服务平台,开展“直播带岗”活动3次,线上线下招聘会15场次,涉及建筑、维修、酒店、服务等10多个行业,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0多份,提供用工信息1300个,引导就近转移就业1.76万人,累计输转城乡劳动力3.52万人,创劳务收入5.88亿元。(华亭市人社局  陈德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