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亭市劳动监察大队强基固本推进 劳动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 时间:2022-08-04 15:03
  • 浏览次数:
  • 来源:华亭市人社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华亭市劳动监察大队全面贯彻落实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强化基础管理,劳动监察工作质量持续得到提升。

一是强化队伍建设。加强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学习研究,把学习与实际案例相结合,在学习中查找业务短板,在实践中巩固学习成果。现有七名执法人员积极参加全省劳动保障监察暨根治欠薪工作业务培训班,并全部通过考试,换发了新证。同时,配备两名公益岗,进一步增强了监察执法力量。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以执法检查、就业招聘和工伤调查等活动为抓手,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劳动保障监察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指导企业完善用人制度,规范用工管理,切实增强用人单位依法用工意识和劳动者依法维权意识。

三是强化制度建设。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印发《华亭市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方案》,成立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明确劳动监察执法检查的内容与范围,靠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做到领导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形成了检查有深度,督查有力度,整改有强度的工作机制。

四是强化档案管理。严格按照劳动保障监察工作档案归档要求,全面整理欠薪案件档案,共立档62卷,做到了各类基础资料归档全面,分类清楚,组件合理,保管期限划分准确(撰稿:王德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