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好“组合拳” “硬核”援企筑信心

  • 时间:2022-09-27 10:30
  • 浏览次数:
  • 来源:崇信县人社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今年以来,崇信县坚持强化就业优先政策,落实落细稳就业举措,打好缴费缓缴、稳岗返还、资金补贴、就业帮扶、就业服务相结合的“组合拳”,坚决扛起稳就业保就业政治责任,千方百计稳定就业大局。

谋企业之所盼,强化惠企纾困政策保障。制定了人社领域稳经济稳就业一揽子政策清单,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惠企政策进门落地”专项宣传活动,采取问卷调查全面摸底、进企入户精准解读、“一对一”上门宣讲、印发政策清单彩页等方式,多措并举增强惠企宣传效果,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增强恢复生产的信心。

急企业之所急,加快惠企事项兑现速度。积极引导全系统全面梳理惠企政策要求,简化工作流程,大力推行“免申即享”“即申即享”等惠企模式,提升企业办事效率。在“降、缓、返、补、扩”惠企政策上持续发力,实施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积极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创业孵化补助等惠企政策,用“真金白银”释放政策红利,降低企业成本,让企业轻装上阵。

解企业之所难,创新惠企服务方法模式。在惠企服务上努力实现从“企业找政策”到“政策找企业”的转变。“面对面、零距离”开展人社惠企利民政策宣讲15场次,其中开展线上政策宣讲6场次。组建5个惠企政策宣传组,实地走访30家企业,送政策上门的同时,点对点了解企业发展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面对面听取企业对人社部门的意见建议,实打实的帮助企业想办法解难题。

目前,崇信县通过“免申即享”方式为54家企业发放稳岗资金101万元,惠及1458名职工;为6家企业缓缴社会保险27.04万元;为9户企业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2.9万元;为129户企业发放吸纳就业社会保险补贴56.53万元;为2家创业孵化基地发放补贴18万元。(作者:刘小莉   审核朱建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