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关于就业和养老社保领域“一域一重点”整治工作的公告

  • 时间:2024-03-25 16:18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人社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深入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关于坚决惩治“蝇贪蚁腐”部署要求,持续巩固重点民生领域整治成果,坚持不懈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根据市纪委监委《关于印发〈监督推进民生领域“一域一重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平纪办发〔2024〕13号)要求,决定在全市开展就业和养老社保领域“一域一重点”整治工作,请广大群众对整治工作进行监督,并如实提供相关线索。

一、集中整治重点内容

就业领域:重点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困难高校毕业生求职补贴政策执行不力,公益性岗位设置、聘用管理方面违规操作等问题;严肃查处处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推脱绕”“慵懒散”,克扣挪用、违规发放求职创业补贴资金,公益性岗位优亲厚友、虚报冒领等问题,确保各项就业政策全面精准落实到位。

养老社保领域:监督人社部门重点整治养老金迟发、漏发、错发、违规领取等问题;严肃查处违规参保、虚报冒领、贪污侵占养老保险金,欺诈骗保、套保、贪污挪用社会保障资金等问题。

二、受理群众举报方式

(一)就业领域

1.举报受理电话:0933--8212239  0933--8238208

2.举报受理邮箱:plsrsjjyk@126.com

3.来信来访地址:平凉市崆峒区仁爱路37号平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806办公室

4.受理时间:受理信电日期为2024年3月25日—11月30日(法定工作日8:30—12:00,14:30—18:00)。

5.受理范围:主要受理反映全市就业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来电来信。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二)养老社保领域

1.举报受理电话:0933--8212239   0933--8215172

2.举报受理邮箱:plssbzx2024@163.com

3.来信来访地址:平凉市崆峒区仁爱路37号平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806办公室

4.受理时间:受理信电日期为2024年3月25日—11月30日(法定工作日8:30—12:00,14:30—18:00)。

5.受理范围:主要受理反映全市养老社保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来电来信。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三、注意事项

问题线索提供人应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反映问题线索要客观真实,不得捏造、歪曲事实,不得煽动、串联、胁迫、诱使他人举报。问题线索反映中需明确说明反映对象、发生时间、相关问题(如有相关证据材料,请一并提交),并请注明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对问题线索提供人的个人信息严格保密。

感谢您对集中整治工作的大力支持!



2024年3月25日

平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