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平凉籍在外务工人员的倡议书

  • 时间:2021-10-22 21:39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人社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广大平凉籍在外务工的朋友们:

  你们好! 

  近期,我省部分地区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形势严峻、任务紧迫。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您和家乡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平凉市人社局、平凉市人民政府劳务工作办公室向广大在外务工人员发出以下倡议: 

  顾全大局,坚守岗位。在这个特殊时期,希望你们站在保护个人和人民群众安全的高度,响应政府号召继续留在企业,安心工作和生活,发扬平凉人吃苦耐劳、质朴善良、自强不息的优秀品质,树立平凉农民工的良好形象。 

  做好防护,增强防范。增强防范意识,保护好自己。进出工作场所或人员密集的地方要佩戴医用口罩;工作区域和居住地要搞好环境卫生、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工作之余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避免到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流密集区域;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及时关注健康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扫码测温等工作,主动接种疫苗,共筑群防群治屏障。 

  及时报备,安全出行。如您确需返乡或外出,请提前合理规划路线,关注目的地官方信息,选择安全的出行方式,尽量避开疫情高发地区。出行前和到达目的地第一时间,请及时向所在村委会(社区)进行报备。途中要注意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落实扫码亮码、测体温要求,将机票、火车票留存备查。 

  理性对待,关注权威信息。请您实时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真实疫情信息与防控措施,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未经证实的消息。从我做起,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共同抗击疫情、战胜疫情。请充分相信党和政府,积极协助做好全面风险防控工作,避免疫情扩散蔓延。 

  多一分预防,少一分风险。家乡永远都是你们的坚强后盾,让我们共同携手,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协助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守护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平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平凉市人民政府劳务工作办公室 

  2021年10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