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

  • 时间:2022-08-22 18:24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人社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8月22日,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强主持,全体县级干部、局机关及下属单位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全文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平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市委书记王旭和市委副书记、市长白振海在市委五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5名县级干部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优化思路、推动落实。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市人社重点工作调度推进会议精神和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学习领会,强化担当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斗志,努力把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以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为契机,全力抓好后半年重点工作。一是抓政策落实。持续深入、顶格落实人社部门稳经济稳就业政策措施和服务疫情防控八项措施,实施企业吸纳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政策“直补快办”行动,全力助企纾困。二是抓就业创业。多措并举多渠道促进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稳定就业。大力支持创业,推动“陇原惠岗贷”尽快落地见效,切实发挥惠企效应。三是抓社保惠民。开展社会保险参保扩面百日攻坚行动,着力解决参保扩面难的问题。推进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全面落实各项利企惠民政策,确保各项社保待遇按时足额计发。四是抓人事人才。多渠道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全面落实“四下放、三提高”“两单列、一特设”等改革措施,扎实开展2022年职称评审,深化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规范临聘人员管理使用。五是抓居民增收。持续落实稳岗返还、城乡居民、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调待等增收政策,及时发放各项待遇,扩大城镇居民收入增量。六是抓根治欠薪。扎实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全覆盖”夏季专项行动,高效快速处置各类欠薪案件,严厉打击建筑领域市场秩序违法违规行为,全力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七是抓人社服务。加快政务服务“三化”建设,全面提升“全程网办”率和“一网通办”能力,完善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制度,努力提升人社公共服务质量。八是抓风险防控。紧扣重点工作和业务流程,紧盯重点领域和重点岗位监管,以各级检查、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重点排查八个方面的风险,加强舆情监测和宣传引导,完善制度机制,努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社保基金和就业资金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