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赴我市开展“援企稳岗服务千企”行动

  • 时间:2022-06-17 11:21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人社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6月15日,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丽萍一行赴我市开展“援企稳岗 服务千企”行动,实地走访中小微企业,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纾困发展。市政府副市长齐鹏、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小军、市人社局局长王强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平凉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平凉市天成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平凉市崆通公交服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平凉市城乡发展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甘肃虹光电子有限责任公司、平凉阳光虎山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就业帮扶车间,通过政策宣讲、座谈交流、用工指导、现场解答等方式开展援企稳岗行动,并在甘肃虹光电子有限责任公司走访看望了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朱振平,检查调研了技能大师工作室运行情况。

随后,召开省人社厅赴平凉开展“援企稳岗 服务千企”行动座谈汇报会,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齐鹏主持,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丽萍作了讲话。会上,平凉红峰机械公司、西城药业公司、金江副食公司、新阳光农副产品公司、新世纪崆峒酒业销售公司、甘肃广成山庄有限责任公司6户企业负责同志介绍了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人社领域政策申报兑现情况,市人社局局长王强汇报了平凉市利企惠民政策落实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调研组各成员进行了政策宣传解读,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

王丽萍指出,各级人社部门要坚决扛起稳就业保就业政治责任,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最新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援企稳岗 服务千企”专项行动,一以贯之推进稳就业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地见效;要提高思想认识,促进政策落实,同步开展全方位宣传解读,准确把握政策关联度,做好衔接,确保政策贯通一致,充分发挥政策叠加效应;要进一步夯实责任,省市县一体推进,形成工作合力,按照“三办一销号”要求,延伸服务,跟踪问效;要防范风险促政策落实,加强新政策实施后的舆情监测,防范和化解风险隐患,积极回应企业和群众关切,及时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要不断总结经验推动落实,梳理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方法,加强宣传推广,强化行动效果,切实提升企业获得感、幸福感。

齐鹏要求,全市各级人社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部署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稳就业,全神贯注抓落实,强力推进各项工作。要认真组织开展“援企稳岗 服务千企”行动,全方位落实国务院稳经济33条、省政府《关于印发甘肃省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的若干措施》,以及平凉市《关于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实施方案》,尽快吃透政策,大力推行“不来即享”和上门服务,让扶持资金跟着政策走,及时兑现、发挥作用,全力稳住就业岗位、稳住市场主体,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