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有态度 服务有温度--平凉市考试中心精心打造优质人事考试服务环境

  • 时间:2022-06-24 10:04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人社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平凉市人力资源培训考试中心始终坚持严格管理、服务热情理念,精心组织,落实责任,强化服务,在保证考试严肃性的同时,也尽量能让考生感受到考试的温度。

严格“管”,进一步加强考试安全管理

按照考点考场管理办法,精心挑选布置考点考场,做好考务后勤保障。选派责任心强、敢于担责的同志担任考务人员,形成主、监考和流动监考互为补充互为制约的机制,严把考生入场关、考试关、出场关,并加强对考场的巡回检查。严格试卷管理,做好试卷的预订、领取、押运、保管、分发、使用和回收等各环节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主动协调人大、政协、公安、卫健、教育、无线电管理等多部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有效防范和打击考试高科技作弊和大规模团伙作弊行为,营造从严治考、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

用心“服”,进一步优化考生服务

坚持将考试服务贯穿人事考试始终,切实从考生需求出发,在公平公正的前提下,竭力为考生提供人性化、便利化、透明化的贴心服务。尽量将考点设置在交通便捷的地方,将考场安排在条件较好的标准化考场,每次考试均配备医护人员及疫情防控人员,配备常规药品和防疫物品,为考生提供卫生防疫。考前发布温馨提示,为考生提供交通食宿、考场指引、疫情防控、考生失物认领等全方位服务指南。

暖心“爱”进一步提升考试温度

“考试之前我还担心我的考场在几楼,有没有电梯,我的轮椅怎么上楼、怎么到考场这些问题,到了考点后热心的考务工作人员直接把我抬进了考场,还给我送午餐,这考试服务做得真好。”一位坐轮椅来考试的考生这样说。有一位考生在考试过程中突发腹痛,值班医护人员及时赶到,对考生进行了诊断和处理,确认只是着凉,在考生症状减轻之后,让考生继续参加考试,像这样的情况每年都会遇到一两例。市考试中心每场考试都会将考生服务事项纳入考务培训重要内容,把暖心服务的考试理念传递给每一位监考人员和工作人员,坚持把每一位考生的事放在心里,落在实处,在公平考试、文明考试基础上展现平凉市人事考试的温度。

近年来,平凉市考试中心始终坚持“人才优先,服务至上”原则,坚持从考生最关心、最现实的需求入手,在提升考试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在保证考试公平性的同时,也让考生感受到了人事考试的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