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采取“三抓”措施全方位宣传人社领域稳经济稳就业一揽子政策措施

  • 时间:2022-06-23 15:48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人社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近期,市人社局为全力推动人社领域稳经济稳就业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见效,梳理汇总形成人社利企惠民政策清单,制定经办流程,坚持上门服务,落实“三抓”措施,广泛开展政策措施宣传解读。

一是走访服务企业抓宣传。扎实推进人社系统“援企稳岗 服务千企”行动,深入开展人社部门定期上门走访服务企业工作,市本级由市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组织在受疫情影响严重的餐饮、零售、旅游、交通运输、农副食品加工5个行业,开展稳经济稳就业利企惠民政策专题宣讲活动,面向中小微企业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稳经济稳就业政策宣传解读,指导中小微企业落实享受政策,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认真落实《平凉市人社系统“援企稳岗 服务千企”行动实施方案》,成立服务企业工作组,6月底前上门走访10户以上企业,扎实开展政策宣讲、社保稳岗、就业服务、解决问题四项活动。

二是依托外宣平台抓宣传。充分发挥电视、广播、报刊等传统媒介优势,创新使用互联网、微信、微博、抖音、视频号等新媒体,持续深入宣传人社领域稳经济稳就业一揽子政策措施。在局门户网站开设“人社领域稳经济稳就业一揽子政策措施宣传”专栏,在“平凉人社发布” 微信公众号开设“援企稳岗政策解读”专栏,每天发布1-2条政策措施内容和解读。办好“直播带岗”和人社政策微课堂,定期宣传解读人社领域稳经济稳就业一揽子政策措施。对接平凉劳务市场,依托电子显示屏、活动展板、平凉劳务市场抖音号,开展灵活多样、生动活泼的政策措施宣传。

三是加强业务经办抓宣传。坚持把宣传贯彻人社领域稳经济稳就业一揽子政策措施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作为稳就业保就业的主要抓手,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依托社保经办、就业服务、就业统计、劳务输转等各级各类业务经办工作微信群、QQ群,点对点推送人社领域稳经济稳就业一揽子政策措施,持续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组织开展人社领域稳经济稳就业一揽子政策措施宣讲培训会,制作政策宣传短视频和政策清单,集中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设立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统一做好有关咨询答疑和指引工作,确保类似咨询事项一个口径答复,真正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