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顺利举办

  • 时间:2022-08-19 18:12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人社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8月18日,平凉市人社局举办2022年全市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决赛,七个(市、区)人社部门和市本级共9支代表队45名选手参加比赛。

比赛主要采取笔试形式进行,比赛试题严格按照人社部公布的练兵比武大纲范围和题库内容命制,试题包括不定向选择题、填空题、判断题、简答题和案例分析题五个类型。

本次比赛聚焦“练兵比武强技能、人社服务树新风”主题,是对今年全市人社系统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成效的一次集中检验,是推进夯实“三个基本”奋力担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活动常态化长效化的延伸拓展。在决赛中,涌现出了一批业务精湛、素质全面、勇于争先的优秀选手,全面展示了“强本领、树形象,抓落实、争一流”的部门精神和政策清、业务精、功底好、技能强的新时代人社干部队伍形象。

比赛结束后,举行了颁奖仪式,全市有6支代表队分别获得团体一、二、三等奖,6名选手获得“平凉市人社知识通”称号,18名选手获得“平凉市岗位练兵明星”称号。

今年全市人社窗口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工作启动以来,市、县人社部门高度重视,先后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召开专题推进会议,及时提醒调度,研究建立“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在线学习时间保障、学习进展通报调度、学习成效结果运用三项激励机制,充分调动了干部职工学政策、钻业务、强技能、优服务的积极性,全市880多名人社干部依托“练兵比武在线学习平台”和“人社法治大讲堂”“人社日课”广泛开展岗位练兵和技能比武活动,推动窗口人员全覆盖、人社业务全囊括、线上线下有机融合,实现了人社干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坚持大抓行风建设的思路不变、要求不降、力度不减,认真总结练兵比武工作经验,深度挖掘县(市、区)典型做法和先进事迹,加大宣传报道,大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持续组织好练兵比武活动,加强推进调度,巩固好全市练兵比武决赛成果;大力落实为民便民举措,全方位提升人社经办服务效能,积极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推动行风建设与人社事业实现两促进、双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