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扎实开展根治欠薪集中接访活动

  • 时间:2022-09-28 17:52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人社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根治欠薪工作总体部署,切实维护劳动者权益,9月28日,平凉市在市区政务服务中心开展市、区联合集中接访活动。市政府副市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齐鹏,市本级、崆峒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同志和业务人员现场接待来访群众,联动快速处置欠薪问题线索。各县(市)同步开展集中接访活动。全市共接待来访群众34件81人,其中涉及拖欠农民工工资19件72人53.64万元。

齐鹏指出,市区两级联合开展集中接访活动是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渠道、形成工作合力的得力举措,真正方便了信访群众。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群众信访问题,全面了解群众诉求,妥善解决好拖欠工资问题,以一刻也等不得、拖不得、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齐鹏强调,要深刻把握根治欠薪是政治任务、是民生工作的重大内涵,把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靠实县(市区)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职责,要按照职责分工,全面摸清底数,剖析拖欠症结,建立清欠台账,督促限期整改,确保不因欠薪引发群体性突发性事件。要进一步完善失信约束机制,加强联合惩戒,严厉打击拒不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制度、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等违法行为。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信访工作,突出源头治理,注重风险研判,妥善化解矛盾纠纷,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