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部署“六大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时间:2022-09-26 09:42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人社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市人社局党组围绕“党建领航促发展·忠诚向党迎盛世”主题,部署开展以“理论武装凝心铸魂”“模范机关创建深化”“机关党建提质增效”“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党章党规党纪落实”“我为党旗增光添彩”为主要内容的“六大行动”,全面提升机关党建质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开展“理论武装凝心铸魂”行动 。按照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引领、支部“三会一课”带动的模式,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障和就业创业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省十四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等方面,通过举办一系列专题报告会、宣讲会,交流研讨、现场研学,知识测试等活动,教育引导人社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二是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深化”行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人社技能练兵比武“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三学三强”“学标兵、当能手、创一流服务”等系列主题活动,部署就业和社保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组织开展人社局长线上直播带岗暖心行动、社会保险参保扩面“百日攻坚”集中行动,扎实推进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解决企业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把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廉洁型”“实干型”“创新型”模范机关行动与完成人社中心任务结合起来,一体谋划推进,通过实打实助企纾困、为民解忧举措,全面提升企业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三是开展“机关党建提质增效”行动。部署开展机关党建重点任务落实“回头看”、党建观摩交流、典型集中宣传活动,通过主动查漏补缺,学习借鉴市直其他部门好经验、好做法,深入挖掘提炼局属党支部在靠实“四级责任”链条、优化党组织设置、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展党员、培育典型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和创新举措,推进机关党建大提质,全方位巩固提升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成果,持续扩大“服务人社”党建品牌的影响力和知晓度。

四是开展“党务干部能力提升”行动。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内容举办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切实提高党务干部的政治能力和专业水平;结合开展党建观摩交流活动,组织局属各党支部的党务干部开展“我为人社党建献一策”座谈交流会,通过相互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路、谈对策,引导党务干部在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学经验中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五是开展“党章党规党纪落实”行动。加强党章党纪教育,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和党支部“三会一课”必学内容,组织开展党章党规党纪知识测试,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自觉学习党章党规、维护党章党规、贯彻党章党规意识;部署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典型案例,以案为鉴、以案释纪;大力推进机关廉政文化建设,在中秋节、国庆节等重要节假日前夕时间节点上,印发廉洁守纪工作提醒,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我市拍摄的《慕天颜自寿教子》《迷失》等廉政微电影,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

六是开展“我为党旗增光添彩”行动。结合人社工作实际和企业群众新期盼,积极措办实施重点产业链及新业态从业职业技能提升计划培训2.85万人以上,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城镇困难群体就业1500名,建成平凉劳务市场保障本地劳动力充分就业等九件为民实事;扎实开展“党建+乡村振兴”引领保障行动,落实 “四联四促”举措,奋力打造市级结对共建示范点;深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心城区包抓共建社区落实上街宣传、主题活动、走访对接、公益招聘、创业扶持“五项举措”,在合力推进创城工作中彰显人社担当;安排450多人次党员干部接续下沉社区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局属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