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守护劳动权益 用情促进民族团结

  • 时间:2022-06-23 17:42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人社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近日,平凉市崆峒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快速处置了一起拖欠少数民族农民工工资案件,为17名四川籍彝族农民工追讨工资84114.8元,切实维护了少数民族农民工合法权益。

据悉,比曲日贵等17名四川彝族农民工跟随劳务分包老板在平凉市鼎盛机砖有限公司干活,未及时拿到工资,多次向劳务分包老板讨要无果,于2022年6月20日晚向平凉市政府信访局反映。

崆峒区人社局接到信访局通知后立即展开调查,经核实,平凉市鼎盛机砖有限公司已按期将比曲日贵等17名农民工的工资付给了劳务分包老板,但该劳务分包老板并未将劳务费及时兑付给农民工导致欠薪。21日上午,崆峒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联合白水镇政府约谈了平凉市鼎盛机砖有限公司负责人及劳务分包老板,向用人单位负责人及劳务分包老板讲解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明确用人单位责任和义务,当场核对了欠薪人数及欠薪金额。经调解,劳务分包老板提取现金84114.8元现场支付给17名农民工,被拖欠工资全部结清。

近年来,平凉市劳动监察部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护薪安心、执法为民”的责任担当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根治欠薪相关文件精神,以治理工程建设领域欠薪问题为重点,通过实行在建项目“网格化”管理、畅通维权渠道、定期接访、领导包案、集中约谈等一系列“组合拳”,切实维护了劳动者合法权益。下一步,平凉市将继续加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度,多措强化劳动者维权服务,把功夫下在平时,防止欠薪隐患累积,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