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落实“三抓”措施全力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 时间:2022-06-24 10:07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人社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市人社局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推进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面深刻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抓学习,用会议精神凝聚共识。先后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全体人社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通过专题研讨交流、宣讲辅导、“三会一课”等形式深入学习研讨,坚持原原本本学、专心致志读、融会贯通悟,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坚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同各项工作实际有机结合起来,真正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切实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凝心聚力、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决高质量完成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抓谋划,用会议精神优化思路。结合大会报告提出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对照全市发展目标和工作要求,紧密结合自身实际,优化“1256”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围绕一条主线,办好省市列两件为民实事,精心实施重点产业链职业技能提升、重点群体及新业态就业促进、乡村振兴就业帮扶、中小微企业人力资源保障、城镇居民增收促进“五项计划”,大力推进就业创业质量提升、社会保障普惠共享、人事人才优化服务、根治欠薪综合治理、人社服务提质增效、重大风险排查整治“六大行动”,努力实现“重点群体就业有保障、法定人员社保全覆盖、人事人才工作有突破、和谐劳动关系更稳定、人社公共服务再升级”的工作目标,奋力推动全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抓落实,用会议精神推进工作。坚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贯彻到重点工作的推进举措中,体现在人社工作的方方面面。围绕“三个基本”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加强分析研究,着力破解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对省、市列为民实事和重点任务,成立9个工作专班,制定推进方案,建立责任清单,逐项细化分解,压紧压实责任,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地,抓住关键时间节点,迅速推进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劳务输转、风险防控等重点工作,确保年度各项工作高效推进、全面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