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 时间:2024-04-16 10:58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 [ ] [ ]
  • 分享:

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今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全市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形成全民共筑国家安全屏障的社会基础,连日来,我市各县(市、区)各部门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坚持线上线下结合、市县乡三级联动,积极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4月1日,市国家安全机关深入崆峒区部分清真寺开展国家安全进宗教场所活动;4月9日至10日,邀请省上有关专家在市纪委监委、武警平凉支队、市委党校就总体国家安全观、共筑人民防线、维护国家安全等内容进行宣讲;4月10日,市国家安全机关、市教育局在拂晓小学开展了“国家安全·你我共筑”师生书画比赛及展示活动。4月15日,市区联合在市人民广场举行了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标语、设立咨询台、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对《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保密法》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各单位电子显示屏、公交车、出租车车尾显示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海报、短视频。其他县(市)也都同步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宣传活动。

通过举办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传播了国家安全知识,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支持、人人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提高了全社会防范和应对风险的意识及能力,使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记者杨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