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开展2022年地震应急桌面推演 叶剑芳讲话

  • 时间:2022-09-29 11:00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日报
  • 字体: [ ] [ ] [ ]
  • 分享:

9月28日上午,平凉市开展2022年地震应急桌面推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总指挥叶剑芳参加桌面推演并讲话。
  本次桌面推演由震情处置、启动地震应急Ⅲ级响应、应急指挥、演练总结四部分组成。模拟华亭市发生5.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震感强烈,出现人员伤亡和房屋破坏,生命线系统遭受一定损坏。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启动地震应急Ⅲ级响应,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快速响应,按照地震应急预案结合各自职责模拟开展震后2小时内的应急处置工作。
  叶剑芳指出,地震应急桌面推演是检验政府地震应急指挥决策能力和应急救援措施的落实。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对地震应急演练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深入开展地震应急演练活动,不断总结经验,查找完善不足,增强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要把“防灾减灾、以防为主”的理念贯穿始终,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时刻做好抗大震、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要突出重点,加强城市抗震防灾规划编制和建设工程抗震设防管理,完善地震应急预案,提高地震预测、预报、预防水平,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做好救灾的通讯、电力、交通、医疗、生活等地震应急物资和设备的战略储备,最大限度地实现资源共享,不断提高地震灾害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为防震减灾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