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国民经济核算业务能力培训班开班 叶剑芳讲话

  • 时间:2022-09-30 08:58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日报
  • 字体: [ ] [ ] [ ]
  • 分享:

9月29日,全市国民经济核算业务能力培训班开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叶剑芳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叶剑芳强调,要靠实责任,对照各项目标任务和重点考核指标体系,及时研判、适时调度、精准施策,加强协作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大合力”。要认真钻研,加强对统计前沿理论、统计方法制度、统计法律法规和纪律规定的学习领会,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统计工作的意见》要求,有计划分层次开展专业技能和综合核算业务能力培训,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努力打造一支稳定可靠的高素质统计队伍。要坚守底线,把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加强数据质量监管,完善核算基础数据质量控制和流程管理,强化对主要指标数据趋势性、协调性、逻辑性的审核评估,确保数据可信、可靠、可用,保证源头数据质量,扎紧数据质量的“篱笆墙”。希望学员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广泛交流,努力营造良好的学统计、重统计、用统计的氛围,更新理念,扎实工作,为加快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培训为期一天,邀请省统计局国民经济核算处副处长洪燕、一级主任科员曹斌作培训辅导,市发改委相关同志还就2023年项目申报工作进行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